胀管机电话:0551-66517099  |  电动胀管机   |  产品开发
新闻动态
首页 > 新闻动态

新闻动态

一种基于不死机不黑屏电动胀管机开发
作者:合肥攀岭 来源:合肥攀岭 时间:2015-12-21 9:55:49 浏览:

摘要:合肥攀岭开发的该型号电动胀管机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,采用进口芯片,尤其使用工厂恶劣环境。该型号开发主要是工厂有要求,现在大部分产品长期使用或频繁使用容易出现死机,黑屏等现象,该型号完全杜绝这种情况。T:138-6666-0708 

一、简介

   SZJ-Ⅱ型数字式全自动电动胀管机可用于各种冷凝器,冷油器,加热器,换热器中各类管材和管板胀接加工。其原理是用驱动电机的工作电流控制胀管器的推进(胀管)、停止和退出过程。驱动电机正向转动时,带动胀管器向前推进(胀管),随着阻力增大,电机电流也增加,而胀管器所遇阻力随胀力而增大;所以电机电流可以反映胀力的大小;即驱动电机在一定的工作电流值下,可以提供相应大小的扭矩。因此,我们可以通过测量和控制驱动电机的工作电流值,就可以提供和控制所需要的膨胀量(胀力)。

  本产品的信号采集、处理与控制采用全硬件设计,绝无计算机控制中常出现的“飞车”、死机等故障。主要有以下功能:

⊙可挂接1KW以下各种不同的驱动电机

⊙全数字显示电机电流的设定值和实测值

⊙用旋钮调节电机的设定值

⊙LED灯指示工作状态

⊙有强制退胀功能

二、主要技术数据

额定工作电压

AC 220V  ±5%     50Hz

可挂胀机功率

300w,400w,600w,1000w

可胀接的管材

铜,碳钢,不锈钢,铝,钛

可胀管径范围

Ø8mm—Ø32mm

可胀管材壁厚

0.5mm-2.0mm

最大胀管深度

80mm(一次)

胀扩管率范围

1%-15%

胀管速度

3-8秒/根

附注:

(1)控制器的安全性能指标符合GB/T13956-92.

 (2)驱动电机的安全性能指标符合GB3883-91。

(3)对不同功率的驱动电机,其适用范围参见第8部分(驱动电机的特性表)。

QQ图片20160111111515.jpg

三、安全说明及注意事项

    在接通电源之前,应先仔细阅读本项安全说明及注意事项,以免发生事故。除遵照本说明外,还应严格执行GB3787-93《手持式电动工具的管理、说明、检查和维修安全技术规定》中的有关规定。

3.1 使用环境条件:(a)海拔不超过1000m;(b)环境空气温度-20℃——+50℃;(c)空 气              相对湿度不超过90%(环境温度为25℃时)。

3.2 不能在潮湿的环境中及有易燃、易爆物的场所使用。

3.3 不要让胀管机所有的部件被雨淋及腐蚀性物品腐蚀。电源线插头及控制电缆的航空插头应防止接触油脂性物质及水。电源线及控制电缆应避开热源及锋利物具。

3.4 本产品使用的电源为50Hz的单相交流电,工作电压为220V±5%。若需使用延伸电线与接线板,应使用符合国家安全认证的延伸电线和接线板,并确保功率匹配。

3.5 不要手拽控制电缆提拿驱动电机。控制器应放在不易被压、砸、撞击及易跌落的地方。

3.6 在狭窄及安全状况比较差的场所(如锅炉、管道等金属容器内)操作时,所使用的接线板及电源插座应有可靠的接地线。若没有,应将本机所附带的延伸接地线接至控制器上标志的接地端子,而将另一端可靠地接入大地,同时还应确保漏电保护器(断路器)功能正常,以及派人在外进行监护。

3.7  应根据所要胀接的管类、管板尺寸及材料等,适当选择所要挂接驱动电机的功率。不能以小功率的驱动电机代替大功率驱动电机的工作,也不可以互相代替各自适用范围以外的工作(参见第8部分)

3.8 在使用之前,应先进行检查(特别是检查漏电保护器的保护功能)。若发现有部件损坏,应确保在切断电源的情况下,及时更换或进行维修。

3.9 在即将使用胀管机之前,操作者应严格按照本说明书中所规定的操作方法和步骤(详见第4部分)进行操作。

3.10 在开机状态下而未进行胀管操作时,应防止误碰驱动电机上的开关,以免引起意外启动。另外,应禁止空载时频繁重复启动驱动电机。

3.11 操作者在进行胀管操作时,应集中注意力,双脚站稳,并保持身体平衡。疲劳或不适于操作时应停止操作。

3.12 在胀管过程中,若出现胀管器被卡死或闷车现象时,应立即停机,以免损坏电机。可手动退出胀管器。

3.13 应及时清除胀管器内的金属屑等异物。一般情况下,胀管器上可加黄油或二硫化钼等润滑剂进行润滑(有特殊要求时除外)。

3.14 在胀管过程中,既要注意“过胀”,又要注意“欠胀”。一般应先进行试验实验,调节好后再进行大面积胀管。“欠胀”可以通过补胀进行矫正,而“过胀”则不易矫正。“过胀”会严重影响管子的寿命。

3.15 维修、保养及更换配件时,应先切断电源。

3.16 若本产品发生故障或损坏,须请专业人员进行维修或与我公司直接联系。

3.17 本产品属于电子仪器设备,不使用时,应放置干燥、不易被污染的场所,应妥善贮存,并定期进行维护和保养。

QQ图片20160111111520.jpg

四、使用方法

     本机采用全硬件设计,操作十分简单,无需太多操作。

4.1胀力设置和调节

通过调节旋钮,可以进行胀力设置。一般情况下,应根据施工安装要求,并考虑所胀管子的材质和尺寸(外径和壁厚),支撑管板的材质和尺寸(孔径和板厚)等因素,首先通过“调节”旋钮设置适当的电流值即可。

4.2试胀操作


在即将进行大面积胀管之间,首先进行试胀工作试必要的。可在试样管板或直接在待施工的支撑管板上进行。通过试胀并测量(用内径千分尺或者分度较高的游标卡尺灯)胀后的管内径,检测预设置的数据是否满足胀接的技术要求。若不能满足,可通过试胀,测量,调节,就可以确定一个最佳设定值(注意不要用已胀过的管子和板孔进行重复试胀,以免影响测量结果)。

4.3胀管操作

4.3.1将胀管器插入待胀的管子内,此时操作者应集中注意力,双腿站稳,双手紧握电机把手,身体重心下降,并保持身体平衡。

4.3.2按下电机上的扳机开关,电机将带动胀管器按顺时针方向旋转,同时,控制器面板上的:“胀管”工作指示灯点亮(表示正在胀管);随着胀管的进行,“测量值”显示窗口显示递增变化的电流值。

4.3.3当电流达到设定值时,电机将自动停止(注意此时不要松开扳机开关),“胀管”指示灯熄灭。延时等待约1秒后,电机将自动逆时针方向旋转。“退胀”工作指示灯点亮(表示正在退胀操作)。当完全推出后方可松开扳机开关。

4.3.4对每根待胀接的管子后,只要重复上述操作过程即可。

  • PL-D 无级调胀数...
  • PL-I 闸门开度...
  • ZGJ-II 400...
  • 轻型电动胀管机 ZG...
  • 阳光跟踪传感器
  • 太阳跟踪传感器
  • 电动胀管机
  • 宽动态高精度温差温度...
  • 钢丝圈内周测长仪(周...
  • 超级电容直流电源
友情链接:|